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社頭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氣溫回升,太陽照得大地暖烘烘的。 涌動著的小城,色彩斑斕,顏色不一的玻璃折射的光線也是暖暖的。每天,這座小城的很多故事在上演。 走出家門,老人們扎堆坐在小區門外樂呵呵地聊家常,他們會跟我熱情地打招呼;走進廠區,大家互相問候,并報以溫暖的微笑。辦公室里,同事們已經開始忙起來,有的打掃衛生,有的整理辦公桌,有的燒開水……片刻功夫,氤氳的熱氣彌漫了整個空間。 這時,暖暖的陽光照射進來,灑在屋內的地板上,辦公室里暖和了,亮堂了,就連窗簾上的花紋都印在了地板上。 一場雪過后,太陽就開始任性起來,躲在云里不出來。 夜晚,我凝視遠方的天空。回想大學時,每逢大雪紛飛的日子,同學之間會彼此致以真誠的問候,感覺心中會被絲絲的陽光充滿。白天,我會向鄰居們問個好。辦公室里,笑呵呵地接過同事手里熱氣騰騰的茶水,心頭不禁涌入一股暖流。 冬日里的寒風為何吹不散心頭的暖意?因為即使在凜冽的冬天,人間溫情常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五月是碧草連天,鮮花飄香的季節。五月不僅有溫馨的康乃馨,更有遠方兒女的祝福。 來到湛江的這五年,是媽媽給了我默默的支持。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我知道您怕打擾我的工作,您學會了使用微信,學會了電腦,學會了發信息,學會了語音聊天,建了朋友圈;您還堅持繪畫、練字,堅持與兒女們微信問候,讓微信傳遞您每一天的生活,每一天的安排,好讓獨自遠在湛鋼的女兒能夠安心生活、踏實工作。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您知道這是女兒有生以來第一次離您這么遠,離您這么久,我知道您是懂得女兒的,更是了解您的兒女。 2014年初,為了響應公司的號召,當我把到湛鋼工作的想法告訴您時,您沒有遲疑,沒有阻攔,而是和女兒談了很多,語重心長地說:“女兒你也是一名黨員,你一定要比媽媽干的更好。”那天,我們共同回憶了來到寶鋼的故事。 1978年在寶鋼建設初期,需要一大批建設者匯聚寶鋼,在你和爸爸的決定下,我們全家毫不猶豫地和眾多的建設者奔赴上海。剛到上海初期,我是那樣的一度不適應,不習慣,尤其是上海的飲用水,沒有北方的那份清涼和甘甜,全是漂白粉的味道,甚至還有咸咸的味道;氣候是夏天很炎熱,身上會起痱子,而且酷暑難耐;冬天很潮冷,人會生凍瘡;住房是板房、鐵床,四處透風,炎熱的烈日里電風扇也沒有,更別提冰箱。白天喝上媽媽您現場做的酸梅湯、綠豆湯解暑,晚上不停的用白天曬過的水擦身,或和您用涼席坐在馬路邊消暑;寒冷的冬日沒有取暖設備,用暖水袋已經算很奢侈了,一個暖水袋還要全家輪流用;交通更是困難,若想買上一件衣服,那可要輾轉一天,從早上天還沒亮就出門,回到家時已是很晚。平日里聽著板房后面轟轟的打樁聲、敲擊聲,不習慣也會成為習慣,不愿聽也得聽。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您和親愛的爸爸都是寶鋼的第一批建設者,受黨教育多年,我因你們為榮,我因你們而悅,我因你們而認真做事,善良做人,時刻牢記你們的叮嚀囑托,積極投身公司的二次創業。 如今在湛鋼已經工作五個年頭,千余個日日夜夜。湛江鋼鐵基地遠在湛江東海島。東海島是中國第五大島,地處亞熱帶氣候,盡管寬闊的大海美麗迷人,盡管四季常青的樹木翠綠映眼,但基地建設的環境依然非常艱苦,依然困難重重。三十余年的歲月已讓上海寶鋼植根于每一個建設者的心里,更讓我銘刻心中;今天寶鋼的二次創業,更是激發了一批熱愛事業的年輕大學生們,召喚了一批富有責任感的建設者們,他們擔當重任,他們無怨無悔。 2017年,湛江鋼鐵一期建設已全面結束,二期建設在即。湛江也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如今,一座新的鋼城已巍然屹立在南海之濱的東海島上。道路兩旁的木棉樹綠意蔥蔥,大紅花開遍鋼城,道路整潔干凈,交通秩序安全井然。承載著廣大建設者二次創業夢想的湛江鋼鐵1#、2#高爐已順利點火,在這里演繹了一場催人奮進的戰斗。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的湛鋼,都似繁星閃爍。您若來湛江看一看,走一走,也一定會為女兒的選擇而高興。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女兒我要特別為您點贊。您在微信里告訴我您童年故事,要不是爸爸的離去,女兒還真的不完全了解。您出生三個月就失去父愛,您的媽媽含辛茹苦,把您帶到九歲。九歲那年,生活稍有些好轉,但比別人家生活還差得很遠,您就盼著自己快快長大,能夠獨立、自力。1960年5月,您在承鋼參加了工作,那時學徒費僅有16元,您自己留6元錢作生活費,剩余的10元錢給家里用作各種開銷。之后,您和我親愛的爸爸遠到山西參加太鋼建設,我們兄妹也就那時出生在太原。1987年,我離開您到外地讀書,一晃三年,您因高負荷的工作和對女兒的思念,失明了一只眼睛。如今的您又把孫子送入大學,在他從小學到高中的學業中,您陪他一起讀書,陪他一起成長,不會的科目您先學;不懂的問題您先查資料,盡管只有小學文化的您,拼的就是一切都能學會、只要干就能干好的勁頭。如今孫女也考入理想的美國大學,今年研究生畢業在即,這一切的美好讓您如愿以償,然不幸的是,您失去了和您朝夕相處的老伴。在我親愛的爸爸剛過世的日子里,您不敢一人在家,您不敢一人睡覺,那段時間的生活對您是一種難耐,但又讓您學會了許多,心中的這種強大正是您自己磨礪出來的。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女兒成長四十余年來,全是因您的呵護在成長、在本分做人、在踏實做事。本想在您的有生之年好好的陪伴您,尤其是在親愛的爸爸過世后,我總是因忙于工作而疏于對您的關心。來到湛江的五個年頭,我連續四年沒能陪您過年,本想去年冬天接您和爸爸到湛江住上一段時間,卻突然因我婆婆胃穿孔手術,出院需要家中有人照顧,您二話沒說,就替我扛起了照顧我婆婆的重擔,買好的機票只能堅決退掉。一個月后待我婆婆好轉后,您卻病倒了,接著我親愛的爸爸也病倒了,這一次的病倒竟是我親愛爸爸生命的最后時刻。 感謝您,親愛的媽媽!每次我的困難,都是您來幫我分擔。人都說婆媳難處,在您眼里那卻不是個事,您不僅和自己的兒媳相處的很好,而且也影響著我和婆婆二十四年的和諧相處。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大海再深不如親情深”。在女兒寫的千千萬萬的文字里,也曾有您這位優秀共產黨員的事跡。你不僅為這個家付出太多,更為女兒的讀書、工作、婚姻等方面作出抉擇,實踐證明,您的抉擇都是正確的。 親愛的媽媽,我在說給您聽。你聽到了嗎?愿女兒一直埋藏心底的聲音穿過風、穿過雨,穿過黑暗、穿過冬天,帶著康乃馨的花香,捎去心中最溫暖的話語,衷心祝愿全天下的母親健康快樂,幸福永遠!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彰化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wa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