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彰化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讀中學那些年,我們迷上了打籃球。雖然學校里只有一片非標準的籃球場,可是課余時間場子里總是人滿為患,校方無奈之下在場子中間又安放了一個籃球架,這樣本來就偏小的球場里出現了品字形三個籃球架。 露天球場的木質籃球架禁不住風吹雨淋,籃板七翹八裂,而籃架上有圈無網,即使是百步穿楊,空心投中也聽不到球觸網時那令人可心的“刷”聲。即便如此,大家依然玩得不亦樂乎。那時候,凡是能拿球往籃球架上砸和扔的都擠在這片學校唯一的空地上。在無序的球來球往后,慢慢地形成了共識,以三個籃球架為單位,三人一組,組成若干組。三對三圍繞一個籃球架比賽,輸者下場休息,贏者繼續。懷著竊喜好奇且有點小得意的心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即使在籃球母國的美利堅,直到1974年才有了三人制籃球賽的規則雛形,可見,在三人籃球賽的玩法上,我們也算出道早的前輩,盡管水平不怎么樣。 和我們學校隔著兩條橫馬路就是山東路體育場,當時的體育場是多片露天球場,中心場地是水泥地,裝有太陽燈;其余幾片場地都是沙地。籃筐上有球網,那時的球網比現在的長,如果把現今的球網比作短筒襪的話,過去的球網就是長筒襪。球從長筒襪里空心投入時那個“刷”聲很刺激感官,讓投手更有快感。剛改為短筒襪時,怎么看都不順眼。 那時,我的課余時間包括星期天上午基本都泡在山東路體育場里。有時候體育場關門,我和中學的球友常常翻墻而入。我有個同學兼球友住在體育場對面,體育場里有籃球比賽,他不用出門更不用買票,他自家的窗臺就是最好的看臺。因為他家占著天時地利,我們那心愛的籃球就放在他家里,每次打球時間,我們就到他家樓下扯起嗓子叫喚,幾分鐘后就能看見他拍打著籃球從弄堂里出來。但是放暑假時他有時候貪睡,我們千呼萬喚,他就是不下樓,于是只能讓他把球交出來。幾次三番后又形成了默契,聽到叫喚后倘若他不愿起床就直接把球從三樓窗戶里扔出來。 最讓人不爽的是手里的球經常漏氣,每次為漏氣的籃球打氣都要到修自行車的攤點上去“蹭”,難免要看修車師傅的臉色。那時的籃球都是膠皮的,球皮經不住水泥地的打磨,球皮磨破了,還得到修自行車的鋪子上找膠皮和膠水補上,膠皮球的氣眼老化了又容易漏氣,打完氣后只能用肥皂將氣眼堵死。那時我們打球近乎于癡迷,冬練三九,夏練三伏,苦練三步上籃,為了躲過對手的防守,上籃的姿勢動作要因時而變,所以又苦練各種花式上籃。還有遛底線運球,胯下傳球,45度角投籃命中率等都是我們熱衷的練習項目。聽專業運動員說彈跳、反應、靈敏度、力量、速度等是籃球運動員所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這當然也成為小伙伴們的自我要求。 在一次次對抗性比賽中我們學習怎樣左躲右閃避開對手的沖撞及一些傷人的小動作,不慎摔倒時怎樣順勢翻滾以免受硬傷等要領,但是所謂的“吃蘿卜干”的手指受傷卻是常有的事,尤其是大冬天,“吃”一次蘿卜干,手指要腫十天半月。最厲害的一次是我的右手食指中關節被頂出45度角,煞是可怕,情急之下,下意識地用左手將變形的手指一按,關節復位了,比賽繼續,賽后一瞧手指腫得像一根粗蘿卜干,以至于很多年后那受傷的手指不能自然彎曲到底。 寒暑假和星期天里,我總是一大早出去打球,回到家補充能量的是一大海碗開水泡飯,就著蘿卜干、咸菜毛豆什么的稀里嘩啦吃完,感覺非常利爽解渴,那種暢快感現在難以復制,令人不由地感嘆:年輕真好! 迷上打籃球,當然喜歡看籃球比賽,當時籃球標桿球隊無不出自企業。上海比較頂級的球隊有楊樹浦發電廠、彭浦機器廠、上海溶劑廠、上海柴油機廠等男隊,女隊拔尖的記得有四方鍋爐廠等。凡是有這幾個球隊比賽的,我都買票去看觀摩,心儀的男球星是楊樹浦發電廠的,當時年幼無緣得知尊姓大名,只知道球友中叫他綽號為“凹眼”。女球星是四方鍋爐廠的,球迷們稱呼其綽號“小排骨”。前者是因為長著一副如歐美人的眼睛,后者是因為長得小巧玲瓏之故。在信息不通達的當年,要全國出名不太容易,想瞬間炒作成網紅也沒有可能,當然那些年如果一旦能成為紅人,必定成色十足,是很少會有水分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迎面一輛摩托車,綁著兩個花籃,呼嘯而來。離我幾步之遙時,一枝花掉落地上。我對著車主“喂”了一聲,早已從我身旁飛過的他,回頭看了一下。我指了指掉在地上的花,他沒理會,繼續風馳電掣,絕塵而去。 一輛汽車駛來,差點將花碾壓。 我是愛花之人,對花天生憐惜,這躺在馬路邊的花,車來車往,終是危險。于是,撿回了家。 拿在手里,我發現這花奇怪,三個粉色的花朵,有如玫瑰,三個羞澀的花蕾,卻是淡綠色。這是什么花,居然一株多色。 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識花君,咔嚓,照片剛剛傳上去,答案就出來了:洋桔梗。 這名字我聽過,久聞其名,未見其身,或是見而不識。 為了了解詳細一點,我又百度了一下。 關于花色的描述有:“花色豐富,有單色及復色。”復色,是一株有不同的顏色,還是一朵有幾種顏色?文字沒有明確說明,圖片倒是有一朵多色的。估計,既有一花多色,又有一株多色吧。 葉的描述是:“葉對生,闊橢圓形至披針形,幾無柄,葉基略抱莖;葉表藍綠色。”這些描述,與我手中的這枝花相吻合,看來,這就是洋桔梗了。 我找來一只玻璃花瓶,準備插在里面。可是,花瓶有點高,花枝有點矮,插在里面,花可憐地瑟縮著,讓人心疼。 這時,我看到了侄女送給我的花瓶。這是她自己做的,一個塑料筒上纏著一圈圈細麻繩,再繞上兩圈白色的花邊,拙樸雅致,我很喜歡,卻一直沒機會使用。 我拿來試了試,高矮合適。但是,口太大,花枝放在里面,只能斜依在瓶口,懶懶的,雖有黛玉之嬌羞,卻少了活潑潑的明媚。 我得讓它站起來,精神抖擻地燦爛著。 我拿來一只一次性杯子,裝上土,澆上水,放入花瓶中,再將花枝插進去。不行,松動的泥土,無法承受花枝的重量,花枝仍然依在瓶口。 茶幾上的柚子皮啟發了我。我倒掉一次性杯子里的土,裝上半杯水,重新放回花瓶。再拿起一塊柚子皮,塞進瓶口。將花枝插進去,嗨,妥妥的。 還真是緣分,這撿來的花和送來的瓶,成了最佳搭配。素雅的瓶,將花襯托得嬌艷典雅,瓶因花的點綴有了活脫脫的靈氣。它們交相輝映,給寒冬送來了一抹明媚的春色。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秀水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中醫門診大村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wa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