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春風送暖,走出久居的宿舍來到外面,滿眼的姹紫嫣紅、滿面的花香撲鼻。正應了那句詩,“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支紅杏出墻來”。墻外開花墻內香,我尋香探蹤,原是一樹杏花,在和我們一墻之隔的院外。花開時艷態嬌姿,繁華麗色胭脂萬變,占盡春風。 每年的這個時節看杏花滿樹總是滿懷期待。古人有詩為證:“紅花初綻雪花繁,重疊高低滿小園。正見盛時猶悵望,豈堪開處已繽翻”。喜歡看杏花是因為它的變化,含苞待放時朵朵艷紅,隨著花瓣的伸展,花色由濃漸漸轉淡,到謝落時雪白一片,不僅觸景生情,就像生活,從最初的孩童,到而立、不惑、知天命…… 杏花也是吉祥花,因杏諧音“幸”,有幸運、幸福之意。因此古人多有詩句贊美杏花。朋友喜歡木雕,一日得一木雕花窗,興奮之余邀我共賞,窗頁一左一右各雕一尊花瓶,插花一支,朋友介紹說,這是插的梅花,中國人一直有折梅插花的習俗,看這瓶子,也是梅瓶,我說這插的應是杏花,寓意有幸高中,誰也不會做一個“高中倒霉”的窗子吧,兩人相視哈哈大笑。 杏花開時鮮艷芬芳,落時碩果可居。杏子多在初夏時分成熟,果熟時綠葉中點綴的杏黃片片,附近的熊孩子總是能先到先得,順著樹枝攀上主干,經常裝的身上口袋都掉出來,而我等只有望杏興嘆了;在墻坎高處偶得幾個,經常也是綠多黃少,由于太酸,放置柜中,幾日后,竟然全部變黃,凜冽酸甜,甚是可口。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小時候,總覺得父母無所不能。我怕蛇,他們不怕。我怕鬼,他們不怕。他們能制作各種玩具,能修理各種東西,能解決各種問題。那時候,我覺得爸媽就像超人,沒有什么事情是他們解決不了的。在微博上看到一個提問:你是在什么時候發現父母是個普通人的?我大概是在十來歲的時候吧,終于知道,很多東西,別人有,是因為他的父母有,而我沒有,是因為我的父母沒有。從那時起,我就明白了,想要什么樣的生活,只能靠自己努力去爭取。所以,對于父母,我曾經很失望。 年少時,我以為自己也可以成為超人。看名人傳記,我覺得長大后自己也能當科學家。看武俠小說,我覺得長大后自己也能縱橫江湖。看科幻漫畫,我覺得長大后自己也能守護地球。但經過小學、中學、大學的一次次考試,我很努力也只能得到一個中等成績后,終于明白,我只是一個普通學生。大學畢業后,我曾幻想干一番大事業,但經過很多次面試之后,赫然發現,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一抓一大把。找到工作后,我也曾想脫穎而出,但發現別人解決不了的問題,我基本上也解決不了,終于明白,我只是一個普通員工。我曾經夢想轟轟烈烈,名揚天下,但人生的種種經歷都在告訴我,我可能永遠只是一個普通人。所以,對于自己,我曾經也很失望。 妹妹時不時地就跟我抱怨妹夫:“沒結婚之前,覺得他哪兒都很棒,結了婚之后才知道,他也就是個普通人,沒什么出息。五六年來,他工資就沒怎么漲過。想換個大一點的房子,他完全幫不上忙。”說起妹夫,妹妹一臉的失望。 當我發現自己是個普通人后,我就把希望寄托在了孩子的身上,希望他能完成我未實現的夢想,希望他能成為很牛的人。但這個希望好像正在一點點地破滅——我希望他能成為學霸,但已經讀到小學四年級的他,在一所很普通的小學里,考試成績總是處在中游。班主任老師對我說:“不妨考慮讓他發展一下特長吧。”于是,我開始讓他學彈鋼琴、學畫畫、學下棋、學游泳、學打籃球……但教他的老師對我說:“你家的孩子玩玩可以,其他的就不要多想了。”經過一次次折騰之后,我終于承認:我的孩子就是一個普通人。所以,對于孩子,我也曾經很失望。 5年前,我準備換套大一些的房子。父母知道后,從老家趕來了,在我家待了兩天,臨走時,遞給我一張銀行卡。他們說:“里面有10萬元錢,多的我們也幫不了你了。”我立馬紅了眼睛,我知道,這是他們一輩子的積蓄。我的父母是普通人,他們雖然沒有像有的父母那樣,給我創造非常好的物質條件,卻給了我他們能給的最好的一切:養育,照顧,包容,關心,愛。他們雖然平凡,但我時常覺得偉大。 今年3月,公司接到一個很難的項目,沒人愿意接手。最后,我站了出來。那兩個月里,我天天加班,最后,項目完成得很不錯。我是一個普通人,雖然我開創不了什么偉大的事業,但我在自己的能力范圍內,盡最大努力耕耘著本職工作,盡最大努力積累著學識和經驗,盡最大努力照顧著家人和朋友。我雖然平凡,但偶爾也有高光時刻閃現。 妹妹雖然在我面前時常抱怨妹夫,但更多的時候,她都是在朋友圈里秀恩愛:“昨天加班,今天睡到中午才起來,發現他已經把衣服洗好了,正在給我做飯,真是一個乖孩子。”“昨天翻老公的備忘錄,看見里面這樣寫著:不要一上來就否定她,先聽她說;她想買就讓她買,在淘寶上買東西能花幾個錢;不要吐槽她的偶像,要夸她的審美很有品位……”我打趣她:“你不是說他一無是處嗎?”妹妹很認真地說:“他雖然是個普通人,沒有什么大本事,卻是這世上最懂我、疼我的人。” 上周六早上,我帶兒子下樓去打球,剛剛走進電梯,發現有人在里面抽煙,兒子立馬說了一句:“叔叔,電梯里面不能吸煙。”我以前碰到過這種情況,但我選擇了默不作聲,沒想到兒子比我勇敢。昨天,吃過晚飯,我們出去散步,回來的路上,碰到一個賣菜的老奶奶,兒子說:“我們把奶奶剩下的菜都買了吧,讓她可以早點回家。”我從來沒有教過兒子這些,沒想到他竟然這樣懂事。我的孩子是個普通人,他沒有一些孩子聰明,也沒有一些孩子優秀,但我時常為他感到驕傲,因為他懂事、勇敢、善良。 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普通人,走向平凡,是絕大多數人最終的結局,就像古語所說:“幼有神童之譽,少懷大志,長而無聞,終乃與草木同朽。”總有一天,我們會變成那個看著兒子蕩秋千的父親,會變成默默疊著襯衣想著從前的女人,早晚而已。所以,我覺得,人這一生,所謂成熟,就是四個“接受”吧:接受父母是個普通人,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接受伴侶是個普通人,接受孩子是個普通人。 我就是個普通人,住著普通的房子,做著普通的工作,掙著普通的薪水。我們一家人都是普通人,但這不代表我們會過得不好。普通人也可以讓生活開出花來,普通人也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 有一天,一個朋友問我:“你這輩子做過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我回答說:“我這輩子做過最重要的事,就是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接受家人是個普通人。”然后,他又問:“你不覺得普普通通地過一生很沒意思嗎?”我回答說:“作為一個普通人所能感受到的酸甜苦辣,已足夠報償我來這煙火凡世間走一遭。”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wa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